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診間問答〕這個藥要吃多久才會好呢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患者:醫生吶,我這個藥要吃多久啊?
醫師:你病多久了?
患者:糖尿病10年了啊…
醫師:一般最粗估,就依病程長短時間切半,就是治療時間。
患者略顯驚訝:所以我這病要治5年?經方不是一劑知,二劑已嗎?
醫師:小姐,如果你發燒在3-4天內,減半就有可以1-2天退燒,你會說一劑知,那是病程短,而且還要看你是「治癒症狀」?還是「治癒疾病」?
「治癒症狀」指的是1個「單一症狀」,「治癒疾病」是疾病出現的「所有症狀」全都要好,想就知道不可能1-2付藥就好,請回到理性思考好嗎?
發病時間短的,治療回去自然迅速
病程已這麼長,人體的偏性被推偏以久,並離正常值非常遠了,要治回去當然需要花更多時間。
患者:可是我不想一直吃藥,還要忌口很麻煩。我想吃水果啊,然後麵包類的,還有冰涼的飲料!
醫師:可是不忌口(飲食)、情緒、生活習慣這些都是致病因素耶…你想要「健康」還是「放縱飲食」?自己選擇吧!結果都是自己承擔的。
患者:……
〔內心話〕
一個人產生這個症狀多久,治回去就抓一半的時間,若認真服藥及忌口,治回去的速度當然快,但也不能期待一個10年的病,吃藥3個月就能全好,套句江湖句:出來混都是要還的啊!
#不過每個患者都有其獨特性也有人好很快
#抓病程的一半是粗略估計還是要依實際病情各位可以問您的醫師喔!
#以前我也沉迷過一劑知的厲害但臨床久了才發現當下一劑知是沒用因爲沒根治會發現久不久同樣症狀又出現
#迫使我們應該要思考如何一劑知之後不再反覆出現同樣問題
#如果一劑知後同樣問題久不久就會出現那一劑知跟用西藥有什麼差別?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