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飯水分離法可以解決身體濕氣問題?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飯水分離法可以解決身體濕氣問題?]
A:坊間偏方多,可改吃五穀米來祛濕
民間流傳著飯水分離法,主要原理是因為稻子帶有濕氣,加上脾主濕,帶著大量濕氣的稻米到了胃裡,會增加脾的運化,因此若能減少用水煮飯的時間、水和飯食用時間錯開,對排濕也會大有幫助。黃中瑀醫師說,這應該只是一些人私下的養生祕方,如果擔心米飯多濕氣,可改為健康的五穀米,裡面有薏仁、胚芽,都具有利水祛濕之優點。

其實當代所謂的濕,就是我所謂的水道系統異常(古中醫只分陰陽,即是陽分異常)。
對於水道系統異常的人來說,香港台灣都非常多,尤以台灣尤甚。水道系統異常的人,水異常往消化系統走(陰分),就容易造成腹瀉;臨床也常見因水道系統異常,喝水到胃後,常因水的氣化功能不好(尤其虛證體質),造成停決在胃裡,而易出現肚子脹,胃不適或噁心嘔吐等症,嚴重時也可以演變成西醫發炎,胃酸或慢性胃病等相關疾病。
這時,飯水分離的確有其好處,讓食物進入胃時,不用同時處理水(因為水道異常根本處理不了)。常見有水道問題的,因為有胃部疾病,飯水同用時胃部不適,飯水分離後胃部問題就舒緩很多。
所以不能否定,這是個「避免」讓症狀加重的好方法。但也特別提醒,這方法也絕對起不了「治療」作用。
也就是說,不會因為你飯水分離個幾年,水道問題就好了,胃中不適也一起好,再來變成「正常人可以飯水同用」。
要知道治癒的核心,還是在讓一個人的十問症狀回到正常,什麼是正常?就是跟大家一樣,飯水一起用也不會不舒服。
(我想這部分我算很正常,我從來都一起用沒不舒服過,如果我可以,我想正常的人應該也可以)
但是需不需要治療,我想就依患者意願了。其實臨床上也的確很多人說胃炎胃酸胃癌的,服藥配合飯水分離後,效果更佳。
但還是要把握住,治癒的最高原則:大家可以的事,我做也可以而且沒有不舒服。
希望各位脾胃不好的,可以試看飯水分離,但如果要解決根本問題,還是找醫師一併處理才能一勞永逸了!
#回到標題你們覺得飯水分離能除濕嗎?
#我想是不會讓問題加重甚至稍減緩但除濕應該沒有
#還有薏仁的除濕不是水道系統的濕喔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