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為什麼醫不叩門?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看到學生發了篇醫不叩門的文,蠻有感觸的,想來分享一下。
我們粉專常常會有粉絲私訊,給個新聞連結說:「很可憐,希望女巫可以幫忙。」
其實我真的很想幫,也跟團隊討論了,如何發展出弱勢就醫的部分(目前因為資金沒那麼龐大開不了基金會,所以是想有需要跟我個人申請補助,就是我個人名義捐款,但有道德風險問題,所以還在研擬中)。
但最大問題不是錢,錢能解決都是小事,問題在卡患者有需要女巫團隊的協助嗎?他真的知道古中醫是什麼嗎?對古中醫抱著什麼想法?
人有百百種,有的人如我小姑,一聽到中醫就是歧視,看不起,也不想了解,既有觀念就是「中醫就是不科學」、「古老落後的東西」。這時你治不好,肯定被酸得可怕,等著一輩子就為了自己救人的大愛(其實是雞婆),出手了還被提把柄。你中醫救活了(如我婆婆一開始給中藥也是被她酸言酸語,現在一年半了,胰島素從長效38減到24),她知道效果也不會謝謝你,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你就不能有一點點的反覆,要是這時突然長效要多加,從24到26我看又要被酸中醫騙人了。
當然,遇到反中醫的很慘,不是反中醫的,在我初學中醫時太常見了,有時某人有疾病,人都開始出主意(最近看媽媽版就知道),然而主意那麼多,本人最後決定方案只有一個,而那一個,往往是心理準備好的答案。
簡單說,絕對不會是一種自己聽都不聽過,或是不信任的療法。
這代表著患者本身,選擇醫療就已經有自己的答案,就算在自己答案裡尋尋覓覓,也沒有真的好,但他們的問題就是「沒有發現抓在手裡的東西就是不合,也不願放手。」。
你說大多數人都這個本質,你能說什麼?
我初學中醫時很堅持跟每個朋友說它的厲害,但是當時笑我或酸我的人不少,我後來發現,這都是緣分,不是你說什麼就能改變一個人選擇醫療的想法。
這個,叫做醫緣。
不分中西醫,而且漸漸發現,醫緣是個很奇妙的東西。
我現在常常回頭看以前的患者,這個病現在給我治是小case,為什麼一年前遇到我呢?那時能力不足,現在我就知道我一定能治好(尤其有些就差1-2味藥調整而已),但患者已對我沒信心去找別的醫師了。
前幾天一個雄中女生考上醫科的新聞大家都在討論,說指考要是錯一點點點就沒這志願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種也是緣分,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才能成就一件事。
教育可怕的地方,在於它洗腦我們「努力一定會成功」,我比較傾向於不努力一定會不成功,但努力才有機會成功,其他事情,就是緣份了。
緣份白話點就是磁場,你是什麼樣的磁場,你自己會吸引什麼樣的人,所以最後你會發現,當我希望病情好轉,努力去尋找好醫師,何不現在就調整好自己心態?
你是什麼樣的心態去看醫生,就會反映出什麼樣的結果。
什麼叫擁有好的看病心態?就是對自己身體的懺悔跟反省。
人之所以會生病(寶寶是因為媽媽),一定是患者做了什麼事情。成因離不開壓力情緒、飲食習慣、作息保養。
現在最常見的,就是負能量的人,還有整天擔心東擔心西的,想很多,還沒發生先想。人的想法會傳染,一個口氣,小孩先生都被影響,家庭不和睦,自然是容易生病的。
所以有些學生,跟我一段時間,很敬佩我對經方的八綱了解程度跟邏輯的清晰,對能力的肯定我是微笑的,但是活到這年紀,經驗至此,才發現修行比醫術來得更重要。
我有的還沒修好的地方,仍然以精進為目標前進著。也寶真心希望每位患者醫師及學生,可以多反思自身。
唯有反省,檢討,人才會真正的進步,仍為患者的你們,希望你們也先改變自己,做出一個更棒的自己,也只有如此,才能有說服力的幫助到其他人了。
#共勉之
#所以也不需要再給我們弱勢新聞連結了我們不會去聯絡
#請有心幫助弱勢可以介紹我們粉專若他們有興趣跟我們聯絡吧
#各位記得提升自己能量最重要
#有家庭或工作問題等一定也要先調整心態解決
#可以多唸八十八佛洪名寶懺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