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小兒皮膚病系列]濕疹、乾癬、異位皮膚炎從何來?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異膚系列
#小兒皮膚病系列
小暑、大暑、處暑,是一年中最熱的天氣,同時也是有異膚或皮膚病等皮膚病媽媽最辛苦的天氣,因為有一半皮膚病孩子會在極熱時發病得很辛苦(極冷其實也會)。
看很多異膚媽媽為小孩苦惱,想起自己家小的,去年還是異膚寶寶,每天腳都被抓到爛,嚴重時手也是爛到流湯,今年認真吃藥後,所有傷口都收了,而且不再像以前晚上睡覺抓到睡不著,陪睡時真的很痛苦,今年夏天因爲皮膚好了,也終於可以穿涼鞋了!
雖然小孩異膚被自己治好,但現在其實皮膚還是偏乾,最近暑熱盛時,還是會晚上抓一下,雖然才抓一小時(只是乾癢),而且不會流湯也不會有傷口,但光這樣翻來翻去我就受不了了,要幫忙輕抓一下她才回睡。
才一小時,讓我想到對異膚父母來說,真的小case,決定要好好寫一系列異膚跟皮膚病的文,希望各位父母能了解異膚的成因跟體質,日常中多用輔助方式護理。
當然,根治不簡單,還是要找醫師處理喔!

女巫常說,要學會治療,一定要先了解形成原因。
先天的濕疹、乾癬、異位皮膚炎、皮膚過敏…等小孩皮膚病形成原因,其實都是媽媽懷孕或哺乳期造成的。
這兩時期,都在用母乳供養寶寶(在胎時靠臍帶),母乳的營養,基本上就是媽媽吃的東西而來。這裡特別要提到,現在很多媽媽的問題。
1. 營養太過。很多研究發現越先進,越都市化的國家,小孩越易有異膚及過敏問題,我臨床跟自身體驗也的確如此。
2. 懷孕飲食不忌口。像我兩胎,一胎很忌口,一胎很不忌口,發現真的有差。當然臨床去問,也發現比較忌口的會比不忌口來得好。
3. 月子時太溫補,也會讓寶寶太溫熱而易有發炎的問題。
4. 遺傳的部分,就是我們常提到的,現在的人有7-8成以上,都有心臟力量不足的問題,經方叫表虛。這個心臟力量不足,症狀呈現就是「頭面四肢的虛」(皮膚也屬表的部位),虛代表易生病,因此媽媽有表虛的,寶寶也可能因遺傳表虛而有皮膚病了。
其實我想我是唯一不贊成懷孕跟坐月子吃太溫補的人,也不建議營養太過。
都市人有一個問題,就是喜歡比較,生小孩時,大家都會擔心小孩體重不夠,營養缺乏而長不好,也因此會吃比較營養,事實上以我們都市的一般標準來說,其實要求都太過了。
大家亂補的結果,很容易小孩營養太過,多餘的排不出去,),就會延伸出熱症,這時就容易有皮膚病問題來了。
(也有人覺得自己虛當然要補,這個虛絕不是你補就補得進去,虛的根本原因是不吸收,你吃再多營養品,不吸收還是不吸收是沒用的,只會營養太多排不出去生熱,以前我們很多文都提過了,有興趣多爬文。也請從根本體質處理,找信任又能力不錯的中醫吧!)
也因此,現在聽到懷孕要補葉酸的,補鈣的,補xxx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其實真的是在賭小孩會不會皮膚病而已。
在中醫的觀念裡,「寧虛勿實」,寧願偏虛,也不建議太充實太過,維持一點點虛,不足時再給予就好了,給太多排不出來,問題更不好解決,各位身邊有懷孕的朋友,吃補品前請三思,最好是給經方的醫師看過,詢問醫師最安全。
#異膚或皮膚病就要寫好多篇文了
#好想做成影片
#有沒有很會影片後製的粉絲我們最近在請人喔
#不過異膚吃好久藥真的要有心理準備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2 thoughts on “[小兒皮膚病系列]濕疹、乾癬、異位皮膚炎從何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