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小孩為什麼會流鼻血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在中醫裡,流鼻血是「衄血」的一種,白話點是上部出血。
正常的人,當然不會流鼻血,所以可以說,流鼻血是身體異常的症狀,大多是什麼體質呢?
主要是因為「上部充實」的問題引起的,我們叫做「上實證」。
上實證大多因為身體氣血往上衝而來,可以是虛的桂枝證,也可以是實的黃連證,虛熱的生地證….造成的根本原因很多。(體質辨別建議找醫師處理,因為無法簡單講清楚)
上實證講白話點,就是身體的血很充盈在頭部,症狀上可看到眼睛紅、面紅,眼壓高,頭脹痛、頭昏沉、刷牙出血,牙齦腫…等,都是頭部充血的外症表現。
血太充盈時,會產生比正常狀態下多的熱,所以人也易煩躁易怒、煩熱不安。
上實的人,因上部充盈而過熱時,如果身體能自解的話,上部過多的血會去找出路,這個出路的其一方式,就是流鼻血。
所以為什麼常見發燒的孩子,流鼻血後,燒(熱)就退了。
當然,不管有沒有發燒,本身會流鼻血就代表了上面血分太充實,這個充實的問題如果某天不流鼻血,血跟熱悶在體內就會發病了(有熱易感染,有熱也易發燒)。
勸各位媽媽,如果孩子(大人也一樣)常流鼻血的話,還不一定要調,如果常流鼻血又易發燒生病的,還是找信任的中醫去把體質調回正常喔!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