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點我找女巫

哺乳有助於減低乳房疾病的可能
我也是兩個孩子的母奶媽,的確也知道全母奶的辛苦。很多人以為餵母奶是為孩子好,事實上對自己也真的有好處,我們先來看下面的新聞。
————————————————
女星胸部長硬塊 餵母奶竟消失
林佳儀日前上中天「金牌大健諜」,她透露多年前到英國念書時,意外發現胸部有硬塊,後來經過觸診,醫生認為是良性,後來因為弟弟出事,她面臨龐大壓力,身體也發生變化,中醫師甚至建議她開始服用治癌藥物,不過後來她皈依宗教後,身體好轉許多,也就不再服藥。
她說學生時期曾得過乳房纖維性囊腫:「那時在胸部摸到方塊形狀的東西,英國女醫師觸診後說是良性,回台後再找熟悉的中醫看診,也說無大礙,直到2004年弟弟出事,因為壓力情緒負擔很大,身體開始有狀況,中醫師在看診後覺得不妙,建議我要開始服用治療癌症的藥物,一直到我皈依宗教,心情比較平靜以後,身體也好多了,就不再吃藥。」
但神奇的是,她11年前生第一胎,餵了10個月母乳,沒想到乳房硬塊就這樣消失了,主持人曾國城一聽忍不住虧:「我懂了,硬塊被小孩吃了,這吸力太驚人了!」不過現場醫生表示,囊腫本來就會因為賀爾蒙而忽大忽小,但變小不等於消失,建議林佳儀還是要持續追蹤。
————————————————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有提過在中醫的理論裡,月經就是奶水一事(請看直播影片月經的生成)。再回來看這篇文,應該就明白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效果。
很多婦科問題都月經不順暢造成,如果今天月經排出不能100%全排出,累積在身上,依體質及嚴重程度會有不同的表現。
因為月經的前身,是先形成奶水待在乳房,排卵沒受孕,身體會把乳房的奶水排到子宮,光這個過程,身體的其中一個環節不正常,就會導致奶水待在胸部,日積月累一下,就會形成乳房疾病。
可以西醫的囊腫、纖維瘤、腫塊…這些病名,問題都是同一個。
哺乳時,寶寶強力的吸允可以把當初奶水累積在乳房的部分,不管是囊腫還是腫塊,把塊狀的奶水在新的奶水吸流中,慢慢吸到乳腺暢通。
如果有追文超過1-2年,應該也看過我以前的相關教學文,因為我懷第一胎之前,乳房腫塊非常大,有好幾顆,大的有7公分長,都是用當時懷孕艾灸按摩加哺乳處理掉,現在真的一顆都沒有而且特別軟。(買內衣的時候小姐都會這樣說,其實是當初有乖乖把握哺乳時期把硬塊處理掉)
所以各位有乳房硬塊或腫塊的,如果還沒生小孩,真的不用太擔心,記得把握哺乳的時機去處理乳房問題吧!
#那時乳房硬塊那麼大是因爲我剛學經方把自己的虛以為寒用了兩個多月溫陽藥就變這樣
#所以我不是很能認同什麼都寒證
#現在經驗多了更能把辨證分得更清楚了

————————————

🔺古中醫體質自療師認證班線上課👉 詳情請點我

🔺上完就能吃對東西的食療課👉 詳情請點我

🔺俏女巫新書看這裡👉 購書連結

🔺爬文搜尋

❤️食療x養生line社群👉🏻https://bit.ly/3G4eFpC

❤️客製化個人養生諮詢👉🏻https://bit.ly/3MBjisV

//

本粉專以古中醫教學為主

專業的古方運用在課程中會詳細教學若有相關需求,請報名課程學習專業處方切勿自行投藥,以免加重病情的複雜度喔!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