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猶記得去年Q在學校發燒,老師把他送回來的時候,他一到家就立刻吐,我問他剛才有吃很多嗎?他說不是,因為老師叫我多喝水,我心想,多喝水真是還少不少人。

很多有水飲問題,我們說過有聲音問題的人容易頭暈,他就容易暈車,Q就因為在學校被老師一直要求喝水,已經發燒了,回來在娃娃車上就暈車了,因此回家就吐了。

每次看到錯誤的觀念讓小孩子這麼可憐,真的覺得有必要,給大家多一點正確的觀念。


要來糾正這錯誤觀念前,一樣先讓大家看這篇西醫長進了的文。
————————————————

保健》沒事多喝水? 心臟病、肝腎功能等異常族群宜節制
2018-06-01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水並非喝越多越健康,而是喝到夠量就好,因為有些異常族群如果喝太多水,反而可能會出現身體問題。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喝水不是多喝就好,應該要喝得剛好,最簡單的喝水量計算方式,就是每公斤體重乘30。一般民眾平均每天約攝取1800到2000cc的開水即可,如果喝超過好幾公升,容易有低血鈉、暈眩等「水中毒」症狀。
此外,有些族群有些不適合喝太多的水,像是心臟病、腎臟病等就不宜多喝水。心臟病者喝太多水,會因為大量水進入人體並被吸收後,會讓體液量明顯增多,以致血液變稀、血容量增加,這會導致心臟負荷加重,容易造成健康風險。腎臟病患者則因為腎小球濾過率降低,無法正常排出水分、電解質,如果不節制喝水,會加重腎臟負擔、引起水腫。
另外,肝衰竭者也不能喝太多水,因為肝病會導致白蛋白合成障礙,當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就會導致過多水分堆積在組織裡,常會有胸水、腹水和雙下肢水腫等狀況。
————————————————
說明幾點:
1. 喝水的確喝適量就好,至於喝多喝少一定要這樣計算嗎?千萬拜託不要,因為有水飲問題(水道系統)異常的人,本就易水腫,體重較重,所以你根本無法扣掉水去量。其實只要把握一個原則,就是「想喝就喝」,相信你的身體反應就好。
2. 今天如果因為大渴喝很多,人又更腫,你一定會怪女巫說「不是說想喝就喝嗎?」,其實的確是想喝就喝沒錯,但喝水會更腫的「根本」問題不是你水喝多(不然大家都喝很多水為什麼就你比較腫?),根本問題在你體質有偏異,你把問題放在「喝水太多」,自然就會覺得「喝水少就能解決」,其實也是掩耳盜鈴。正確治法是把身體偏異調回正常,「正常人就是喝很多水都不會腫才叫正常」。
3. 為什麼心腎疾病不能喝太多?文中說水會人體吸收,血會被稀釋,血容量增加?不就是上一次我們直播講「頭暈貧血」的內容嗎?那為什麼還是騙大家貧血吃補充品?但至少這一段是正確的,也回到我們直播影片中教的,為什麼有水道系統異常,我說大多問題是心臟無力開始,因為它的確常常演變成後面一系列的心臟疾病及腎臟疾病。
4. 所以大家快回去爬前面教的心悸、心腎疾病的直播吧!知道原理後,動動腦袋,舉一反三一下,你還會覺得是喝水是個根本問題嗎?
#每次寫這種文都很怕有人留言問我小便不好xxx這樣算有小便問題嗎?
#不懂我教的原理可以問但真的不要問講過的問題
#以前臨床最怕沒帶腦袋來看病
#我看診習慣是每個人的狀況都會畫圖講然後鬼打牆會被我
#下次直播來講小兒暈車用方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