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醫病》一吃飽就想吐 17歲高中生竟罹患胃癌
2018-05-24 18:3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一名年僅約17歲的高中生,平時飲食正常、沒有危險因子,但有胃痛問題,吃東西很快飽足,並且有腹脹感、甚至想吐的感覺,經檢查竟然確診為胃癌。
根據2015年衛福部癌症登記年報顯示,胃癌發生率位居國人十大癌症第9名,一年新增個案為3849例,而胃癌死亡率更位居國人十大癌症第7名,一年造成2326人死亡。
台北榮總腫瘤醫學部主任趙毅表示,國內胃癌治療以手術切除腫瘤為主,但僅約3成患者可接受手術治療,且手術後5年內仍有4成患者會再復發或轉移,多數必須再接受化療,但今年已有免疫治療藥物在台通過核准用於晚期胃癌治療,提供新選擇。
趙毅強調,胃癌多無明顯症狀,民眾經常與胃潰瘍、胃食道逆流等腸胃道疾病混淆,早期發現並不容易,因此不少患者確診時已是中、晚期,建議萬一有胃痛、腹脹持續2週以上仍不見改善,進一步就醫為宜,以利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
胃癌聽起來很可怕,但我跟學生說過,只要「純」消化系統的病,其實都是最好治的。
(水道系統比較難治)
經方著重在症狀,其實你把病名丟掉,他不過就是腹脹腹痛、噁心嘔吐的症嗎?
上過線上課的學生應該都有概念了,癌症不過就多了「熱」(可虛可實)的問題,把體質偏性找出來,依症狀開方,注意「胃口與大便」,這兩是正正跟消化系統最有關係的症狀。
胃口正常,大便正常,絕對不會有癌症,最可怕的是,很多人覺得一天2-3次或以上的大便叫正常,其實這都是胃癌前兆症啊(難怪無法及早發現癌變前的小症狀)。
胃口跟大便什麼叫正常,麻煩大家回去爬文,十問定義有影片。
看完再想想,你真的正常嗎?
#真的正常10個裡不超過2個
#不想生病最重要要觀察十問正不正常
#十問全正常百病不侵
#亞健康也不代表健康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