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子癲癇症不引流也能治療

 

最近線上課剛好教到同學關於懷孕跟妊娠的部分,因為金匱裡面提到,產婦容易有痙病,我們談到子癲癇症。

其實從這一篇子癇的文章裡,從症狀的部分不難發現,其實就是苓桂劑。

妊娠高血壓,常見到的症狀,也是以心悸上沖、胸悶且喘最常見,如果還有怕風的問題,其實就很明顯指向表虛的桂枝證了。

在子癇的前兆症裡,胎兒五個月大的時候,會出現小便異常、身腫,這種水道系統的問題就是茯苓的主症。

我想像我的同學,還上過課之後,應該就不難處理了。

很多病並沒有想像中的難,但對經方的運用,八綱、藥證的部分,各位能在上課時抓到些辨證鑑別點,像子癇症在西醫的方式裡必須建議流掉,是很可惜的,在經方上,還是有很多治癒的可能的。

(如之前孕婦病人不是也回饋說服藥後懷孕還比以前沒懷孕體力好嗎?各位懷孕有問題,真的建議找中醫調治,最好還是懷孕前就先調,因為懷孕後辨證會有一定困難度喔!)

#以前覺得西醫好像很厲害整天想考西醫

#來上線上課的同學發現了經方的可能能慶幸還好學的是中醫

#之前肝腹水患者也持續消腫已經消一大號

#最近又有癌症患者檢查有很好的回饋

#不得不信服經方的可能啊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3 thoughts on “子癲癇症不引流也能治療

  1. 范筱惠 說:

    孔醫師,請問可以給您看診嗎?
    我37歲,第五次懷孕,先前不是胎死腹中就是自然流產,目前懷孕十四週(前兩個月吃黃體素安胎,後面抽血白血球過高,血栓過高,西醫開藥阿司匹靈,懷孕過程中許多不適,目前依舊提心吊膽。我從二十幾歲到現在都有白血球過高的問題,但基本檢查都正常。
    訂閱拜讀您的文章一段時日了,很希望有機會可以給您看診。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