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其實寶寶不是分離焦慮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今天線上課結束,學生希望我可不講一些兒科的觀念,於是我們提到分離焦慮。
其實很多媽媽,甚至兒科醫師都會告訴你,小孩如果7-9個月(或更大),開始只要抱不要自己下來,,那是因為分離焦慮,或是常常聽到的,半夜需要夜奶,不是分離焦慮說說睡前沒喝飽,於是都有人開始睡前灌奶。
事實上,我們去觀察小孩的反應,當你找不出問題,你就會說是分離焦慮症,認真去找出原因的時候會發現,其實沒有真正的分離焦慮,小朋友會一直要抱,或是小朋友的哭鬧,都已經是有需求的,只是大部分媽媽真的會因為小孩不會表達而找不到原因。
大約在7個月大的時候,Q也一度放不下來一定要有人抱,這件事情大概也快持續了一個月,某一天發現他是肚子脹,給的藥之後,突然就不需要抱了,當時我非常的驚訝,因為已經持續抱了一個月了,居然在我給藥的那一天開始,再也不需要我抱了,這件事情很明確的告訴我,我只是沒有找到問題在哪裡,並且我沒有有效地解決它.
從大女兒,到小女兒這四年的育兒生活中,不難發現,只要找出根本的問題,有效地解決他之後,一叫到天亮都是正常的,一歲以下沒有分離焦慮都是正常的。
至於要找出問題在哪裡,請各位回去找一下寶寶十問的直播,因為問題離不開,都是跟胃口、大小便…等等相關的,比如在七個月大的QQ,那一個月都需要抱著的時候,有發現他胃口也比較不好,大便沒有辦法每天一次,所以請大家必須重視寶寶的症狀啊!
#至於問題在哪裡請看寶寶十問直播的定義
#媽媽要有強大的觀察能力才能找到問題點的
#如果真的要解決不會用藥的話還是建議找醫師去處理
#但就醫之前請務必觀察清楚十問的狀況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