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皮膚病孩子,父母辛苦了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這是剛開始要發濕疹時(後面皮膚乾癢,抓流湯沒照了)
皮膚病孩子,父母辛苦了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這是吃藥後皮膚變回正常的照片(有些抓過的疤痕
————————–
今天有3-4天沒見到小寶meigu(原名Z,被改名),一見到她,發現她原本黑黑的臉變白了,腳上的濕疹全退,剩疤而已。
以前腳上濕疹小嚴重,膝後、腳外踝,又乾又紅腫,白天在抓、晚上睡到半夜也抓,爺爺奶奶帶得辛苦。尤其天氣熱時(因為她是熱造成的濕疹),所以前陣子覺得不得不處理了,不然夏天她還是要穿長褲應該會受不了(穿短的會抓到流湯)。
今天看她玩,臉變白,皮膚也從乾變得回到嬰兒的細嫩皮膚,又少了熱證的煩躁,真的只有可愛兩個字形容。
不禁讓我想到,如果我不是醫師,不知道怎麼給中藥處理,皮膚病的孩子,父母真的會很操心,帶起來也辛苦,看她抓又會心疼。
(之前半夜會爬起來抓,看她抓到流湯,也不能讓她抓要禁止,可是看她癢的表情一直哭也難受,有時會幫她用手腹抓癢,但效果不好)
用外用的中藥膏,在輕微的癢還有效,稍為大片或持續很久的皮膚問題也沒什麼效。
雖然我不常帶她,但看著她從嚴重到現在好了,感觸真的蠻深,難以想像皮膚炎的父母都怎麼熬過來的。
只能說,如果小孩有皮膚問題,真的要看中醫,而且以皮膚問題來說,從小就有(像meigu是一年以上的這種),基本上至少至少要吃3個月的藥(meigu的劑量是用到大人量的1.5倍,目前吃一個月才能全好,如果回算一般小孩量應該要至少3個月以上了)。
皮膚病來說,可能性有好幾種,找醫師前請父母注意小孩平時手腳溫度,怕冷怕熱、出汗的狀況,因為辨寒熱會是很重要的部分,如果有足夠十問的資訊,才能開出合適的處方,效果才會好的。
#下週要開兒科健康及照護回答直播
#在想是不是要約個晚上12點?
#因為全職媽比較有休息要等小孩睡了
#後面每星期三的中醫小學堂也有錄兒科系列喔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