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加入好友

又是一個大迷思。

很多人覺得按摩越痛越有效,其實真的不一定。

當然在臨床上看,有些人有問題的對應穴上會有壓痛,是常見的,但也有一些極虛的人,對應穴上痛不起來,你不能說他沒痛就沒問題,他只是體質問題(虛),而沒什麼反應。

再來是按越痛,越有效?如果按摩是肌肉的地方,我們簡單理解應該就會明白。

人正常反應,在感覺到痛的時候,身體肌肉關節全身就繃緊,放鬆不下來,肌肉繃緊的狀態下按,更容易因繃緊而血管壓力大,形成瘀血或是肌肉受傷等。

所以我比較建議,反而是放鬆不了的人,乾脆不要去壓,以免問題沒好還得了下傷。

另一種比較少見的狀況,跟放不放鬆比較沒關係,有些人就是一按就易有瘀青的,這種大多以經方看都有水飲問題,放鬆壓還是容易有,比較建議把身體的水飲問題調好,反而比較重要了。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