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吸奶嘴牙齒會長歪?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前天剛好遇上一位學姊,她目前是全職媽,聊上幾句,她說小孩四歲了,還在吸奶嘴讓她困擾。有部分是輿論壓力,也有部分是因爲很人提到大大小小對吸奶嘴影響牙齒健康的偉論。(其實後者也是輿論壓力)
在育兒上,Q現在4歲多,的確也在吸奶嘴,但我真的沒有一般覺得「吸奶嘴就羞羞臉」的觀念,我反而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要制止孩子吸奶嘴(而且干涉別人是很冒犯的行為),因為能吸也就這幾年,我沒看過有人吸到18歲,到底大家在擔心什麼?而且吸奶嘴到底礙到誰?對社會經濟發展有影響?影響別人身體健康?
我想來想去,只覺得不過是影響路人視神經而已。(但還是不解為什麼有人看到會看不下去唸小孩)
回到我是臨床觀察裡,牙齒長歪還有蛀牙,都不是因為奶嘴或不刷牙。
會蛀牙的孩子,照三餐刷牙也會蛀牙(有朋友的孩子真的這樣);不會蛀牙的(像Q),三天不刷牙還是不會蛀牙(而且她每天都沒忌口吃東西喔!糖果餅乾樣樣來,實在管不住了)。
臨床上牙齒長歪,是因為小孩牙齦會腫,所以才會長不正,有些媽媽常說長牙不舒服,其實也不對,正常小孩長牙不會不舒服,長牙不舒服是因爲剛好牙齦腫,牙齦腫防礙牙齒長出當然會被壓迫到歪掉了。
不刷牙也蛀牙的,牙齦易腫是其一原因,其二是腎有問題。因為腎主骨。
(曾經有位學生問小孩多長兩顆門牙是為什麼,我說他腎有問題,結果學生的確給了相關腎的處方後,十問症狀都好轉了)
所以不要再人云亦云咬奶嘴吸奶嘴會牙長歪(牙齒要是那麼容易歪那硬的也不用吃了,正常人都知道牙齒就是用來咬硬的東西不是嗎?比奶嘴硬都咬了,奶嘴算什麼?)。
面對問題,請回到根本成因處理。該想的是,是不是有牙齦腫的問題?還是因為腎有問題造成容易蛀牙?如果是的話應該從根本的腎跟牙齦腫去處理。
所以不難發現來上線上課的媽媽,小孩牙齒都長蠻好的,其實也就是定期觀察小孩牙齒跟身體是否偏異,有偏異就用藥拉回正常,基本上小孩不會有牙科問題的。
#Q每次就是全校唯幾沒蛀牙領獎勵的那位記錄保持者
#最見鬼是她每天都吃糖果餅乾
#不要再妨礙別人吸不吸奶嘴了
#每天抽煙的人就沒見有人叫他不要抽
#中醫媽帶小孩遇到叫孩子不要吸奶嘴的真是白眼翻到屁眼
#你的喜好我也沒干涉請不要來打擾跟干涉我跟孩子
#線上課今晚11點報名截止
#無基礎可以參加但絕對要對中醫有興趣
#醫師學生想報名的是優先名額但是還是要時間內去填報名表不然助理處理起來會亂喔!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