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健康與否,善緣最重要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上回提到來上密集線上課的學生,治療面癱患者,才兩碗藥就已經好了五六成,後續繼續服藥,臉部已經可以恢復成可以做鬼臉的狀態,只剩一點肌肉繃緊的症狀,結果病人還最後選擇不吃中藥,回去吃西藥。
然而最近,突然想到之前一位腦瘤的小朋友,當時剛開始服藥理想,後續症狀下滑以後,當時怎麼開藥都不對,最近突然發現,應該是當初前期在進步的處方,只要更改1-2味藥,應該就完全適合,當初的瓶頸如果是現在就知道怎麼解決了。
當醫師久了以後, 會發現很多時候,現在不能解決的,不代表未來不能解決;現在有能力解決的,也不代表患者就有那個緣分讓你解決。
慢慢你會發現,醫師的醫術在一個人的健康中,只佔有很小的一個比例,真的要說的話,「天時、地利、人和」,更是重要。
(人和,就像家屬的認同與支持;天時,就是上面說的時機;地利,就醫的便利性)
如果真的要說,有一些更是牽扯到情志問題的疾病,那跟不是我們醫生能從根本治療。
以上種種,讓我蠻感慨的。所以說真的要得到健康,我想多修行,結善緣,也許還比較能有好的回報。
而醫師本身,也應該要努力修行養性,精進醫術,才能幫助有緣的病人。
所以不用強求所有病人都要在自己的手上好,但至少有緣的,我們盡力讓他們身體健康,進而家庭和樂。
中醫界,一起加油吧!
#線上課學生學會用還是想辦法取得執照好
#很多人是看執照不看能力的
#上過線上課應該能力都不錯不要浪費學過的東西要多運用喔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