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你知道咖啡減肥的問題嗎?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75753

又一篇推坑新聞,讓我忍不住想跳出來解釋一下。

先不管防不防彈,咖啡為什麼被認為可以減肥,因為咖啡喝多了會有下痢拉肚子的表現,而這樣的表現,大家就會覺得「我大便變好了」!

完全是個錯覺!

不是拉肚子就叫大便變好,很多人一天2次或以上,但都覺得排淨,事實上大便是黏的其實是沒排淨的,也就是說大腸裡該有的宿便也沒真的減少。

但好消息是,拉肚子可以讓腹直肌更明顯,所以要練出腹肌不難,先把自己搞成大便不是下痢就是便秘就行。

(現在流行高蛋白沒澱粉就會容易便秘啊,當然輕鬆練出腹肌,只是很多人再配合酵素、通便劑或生冷水果讓自己拉而已)

臨床上發現,現在的人一半以上都桂枝證,當桂枝證的人喝咖啡,會加重桂枝證,加重桂枝證的結果,就會出現「心悸,短氣,胸悶,大便次數多或拉肚子,小便頻急等小便不利的證」。

當你了解了這一切,你就明白為什麼可以快速瘦下來且有腹肌。(因為你讓大便不是拉就是便秘,有時候不需要練也會有腹肌,這個醫師只要在腹診上都可以看得到,來生活線上課學習複診的同學應該也看到了)

還有為什麼會有圖中說的防彈咖啡這種「高脂飲食減重的風險?」,因為都跟桂枝證加重有關:「心悸,短氣,胸悶,大便次數多或拉肚子,小便頻急等小便不利的證」。

血脂上升:心悸胸悶短氣的桂枝證(心臟相關)

視網膜神經病:小便頻急等小便不利,以前有教過眼科問題最常見是水飲問題吧?水飲有問題就會有小便不正常的表現。(是不是也是上面桂枝證?其實偏向苓桂劑的證)

腎結石:小便不正常當然會影響到腎,因為腎管小便啊。

高尿酸血症:會出現小便頻急或不正常的問題,也容易出現關節痛如痛風,就是苓桂劑的症狀。

便秘或腹瀉(下痢):桂枝證加重時,大便會次數多或便秘傾向,前面也說明了

所以你說咖啡減肥好不好?你想要健康還是瘦?

而且人家也開宗明義也說得很清楚,這樣的飲食方法是不能用太久的,因為是容易有健康問題,代表著他本身就不是一個健康的飲食習慣。

如果他是一個健康的飲食方式,那應該每天吃,天天吃,越吃越健康才對,像米飯一樣,你會因為吃飯而身體越來越不舒服嗎?(不要說糖尿病,因為糖尿病不是吃飯來了,如果不是因為吃飯得來的話,那全世界都有糖尿病了。你只是因為要控制血糖所以控制飯量而已,所以邏輯要先想清楚)

為了瘦真的不建議用這種拿命來賭的減重方式,年輕人也許還可以這樣子吃兩個禮拜,但年紀大一點的實在不建議,因為桂枝證的加重也容易中風,只是很多人不知道這個跟你喝咖啡有關係而已。(當然也不止咖啡可以讓桂枝證加重啊)

#助理很煩總是傳這種讓我想站出來吐回去的發文

#當你越了解經方你真的很多事都看不下去

#生酮也是個大問題

#大家可不可以學好經方看懂真相的人變多

#現在同溫層太薄都不敢亂看新聞了

#每次看每次吐血啊

#看不懂什麼桂枝證跟苓桂劑的來上線上課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