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治療的過程中症狀不同就要換處方?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剛剛不小心臉書跳出其他醫師用麻桂各半湯治皮膚病的動態。
雖然我教過皮膚病可以考慮到麻桂各半湯,但如果用了以後大汗的話,其實也是不正確的。
可是你說皮膚病有沒有效?
肯定有效的。
因為麻桂劑強迫病人把毛孔打開,在藥效的時間內,汗能透發,皮膚癢(是因為皮下有汗不得出)就能改善,但時間過了,很容易又開始癢了。
你說我們再多用幾次行不行?如果只是依「主症」考慮皮膚癢,而不管八綱(是否真的是表證或是無汗),其實用也用不久(用一兩次沒事,但完全治好不再皮膚病,應該也難),尤其這種是「麻桂劑」,強發汗的問題會造成身體津液不足,常會出現很多副作用。
血虛的人會更虛,大便秘結會更秘結,汗多的人汗會更多(我猜這位病人應該是桂枝湯但開了麻桂劑,就會汗更多,但一樣會病解)。
所以沒有考慮八綱的用方,你會發現用不久;反過來說,有考慮八綱、整體觀、標與本的用方,絕對可以一方到底用到好,所以千萬別以為要一直換方,一直換方就是沒打到根本,但有處理到「標症」(所以還是在局部症狀會好的)。
所以說我這種開方龜毛的人,真的快沒朋友,總是容易看別人開方時,看到大家都沒注意的問題,心裡又覺得很危險,最近跟助理都開始覺得同溫層很薄@@。
剛好最近都密集班,難怪密集班的時候我都特別開心,根本是個讓我終於能講真心話又能把迷思跟正確觀念傳播的最好方法。
今天上課的同學,有沒有覺得老師都講很多沒聽過的話?
#教的東西對與錯用過就知道
#因為粉專不想得罪人所以很多話都放心裡
#同學上密集班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吧
#尤其共學媽媽來上課因為共學媽媽都學得不錯覺得同溫層加厚了耶
#想報下半年密集班請設定粉專搶先看吧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