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冬天的流感是什麼?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每每看到下面的這種新聞標題,都想吐血。

天冷病毒就會繁殖?!

唉,真的沒必要造成民眾的恐慌。

天冷為什麼會容易感冒?因為有桂枝證的人天冷特別易上衝感(高血壓)、心悸(心臟病)、心腳冰冷…(看下來就是內文的心臟煩疾病、腦中風或中風、心血管問題)

在這時候,桂枝證也可以造成發熱惡寒、四肢酸疼,就是變成表證的流感了。

如果了解經方其實很好處理啊,怎麼看都是考慮有桂枝的方劑就好。

只是說有桂枝的處方超過100個吧(沒仔細算),所以辨症其不簡單,最好是給醫師辨症處理喔!(不過吃吃桂枝甘草湯「救急」效果應該也不差喔)

—————–
天冷病毒大繁殖 急診爆滿
2018-02-06
〔記者林惠琴、林彥彤、陳昀、鄭淑婷、何玉華/綜合報導〕天冷,病毒繁殖力強,近日病號增加一至兩成,大醫院急診塞到爆,以流感、心血管疾病及三高等慢性病患居多。醫師特別呼籲,年長、慢性病患等高危險群,即使在室內,都務必做好保暖工作。
大批病患排隊等住院
根據衛福部健保署行動快易通App顯示醫學中心急診即時訊息,截至昨晚十點零六分,各大醫院急診室都有大批病患苦苦等待病房住院,林口長庚醫院達到九十三人,台大醫院以八十九人緊追在後,高雄長庚醫院有七十四人、亞東醫院四十九人、高醫大附醫四十四人、台中榮總卅九人、台北馬偕醫院與高雄榮總均為卅七人、新光醫院卅四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卅人。
三軍總醫院急診內科主任藍國徵形容,近期急診「人滿為患」、「人山人海」,患者約增加兩成,包含流感,以及六十五歲以上容易發生心血管、腦血管疾病。他建議時時監測血壓變化,若發現單側肢體無力、嘴歪眼斜、大舌頭等類中風狀況,應儘速就醫,把握黃金治療時間三小時。
室內也要保暖 避免低體溫
振興醫院急診科主任陳振德指出,流感持續在高峰,且有不少是肺炎、心肌梗塞、腦中風病人,還有一些年長者未能做好保暖,成為低體溫患者(體溫低於卅四度),家人發現叫不醒才趕緊送醫。馬偕醫院總院副院長葉宏一解釋,即使在室內也應保暖,因為人體內酵素、蛋白質的運作需要一定溫度,過低會影響器官正常運作。
國泰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陳健驊則統計,氣溫驟降後,急診人數比平常多兩成。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方震中表示,假日患者會較平日多,而近期週六、日患者再較原本同期增加一成,主要是流感、心血管疾病患者。
「臨床門診數量也增加至少三成,」衛福部台中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林煌斌觀察,除了腸胃道、類流感患者多,近期還流行諾羅病毒,除了民眾互相接觸傳染外,若吃進不乾淨的食物也會感染。例如許多人冬天愛吃鍋物,若海鮮沒煮熟,很有可能就把病毒吃下。
新北市亞東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蔡光超則表示,近日受寒流又下雨的影響,交通意外事故的外傷患者也明顯增加。
葉宏一提醒,慢性病患實際年齡若是四十五歲,血管年齡恐已六、七十歲,因此務必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刺激血管收縮。如一名患者家住陽明山,因腦脹不適,自行搭公車、轉捷運下山到醫院檢查,沒想到就診卻發現血壓異常飆高,所幸及早發現,病人狀況已穩定。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