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上回提到,小孩能從小感冒到加護病房的,在我個人看法中,離不開就是亂用發汗劑,使用強發汗退燒藥或麻桂劑造成的後遺症。這次大家直接看附圖中學生的醫案會更清楚。
感冒會進加護病房是哪裡出問題了呢?(下)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感冒會進加護病房是哪裡出問題了呢?(下)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小孩一開始就是吃退燒藥,後來傷到心陽會出現跟桂枝相關的證:四肢疼痛(腳無力還不算喔,主要是說一碰就痛)。
吃一次退燒藥就這樣,再吃會如何?
很多人都覺得「不是西藥的問題」,可能人覺得是小孩本身感冒加重的症狀之一,但也不重要,最後用什麼好的?
真的不是說不能強發汗,但真的要「搞清楚適不適合強發汗來解」,如果只是盲目去做,不觀察用了什麼藥得了什麼變化,一眛的推到病毒細菌上,那就永遠任人擺佈而已了。
註:請讀者不要小孩發燒就用柴桂湯,同學用得好是因爲有柴桂湯的症,很多不會辨症或沒天分的,把四肢無力當成表證是不對的,開了當然燒更高是常見的。臨床經驗中,小孩發燒裡,4個3個都不是表證,用了柴桂湯燒更高是常見的,1/4是可以用柴桂湯也會好的,所以請各位沒專業訓練真的不要用,以前看同學這樣亂用,怎麼教教不聽的,看了真的會吐血,也因此不想教講不聽沒天賦的非醫師(而且到最後是怪經方沒效是宗教信仰而退課?真的很冤,同學聽不懂我都每次一再提醒,其他同學可以做證,結果學不好還被責怪,我也是暈了),沒天分的還是找個有緣的醫師處理就好,學不好嚇人也沒健康到,我看到「自以爲是辨症法」也吐血,其實真的不用勉強一定要自己學啊。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