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執照的迷思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最近一位同學跟我說,她的一位朋友小孩生病了,經她問診後覺得是小柴胡湯加黃連,但朋友沒給小孩藥,先生帶去西醫處看了說快好了沒關係,看了中醫說小孩很健康沒事,可是因為小孩還是鼻涕咳嗽嚴重(學生說:到底醫師是看到哪裡很健康?),於是請學生介紹醫師。
當然那個當下,學生很想跟她說:「你就給小柴胡加黃連就好。」,可是話還是吞回去了,介紹了我的一位醫師學生處就診。
醫師學生開了小柴胡+黃連大黃(小柴胡湯合三黃瀉心湯),她朋友說喝了當晚立刻鼻涕咳嗽都停了,學生就抱怨說她開的小柴胡加黃連跟醫師開的小柴胡加黃連大黃(大黃看大便狀況用,其實可加可不加),不就一樣嗎?但我說就不聽耶,而且一開始就聽就不用拖那麼久,還大老遠跑去醫師學生處好了。
我想這個啊,人對專業執照,都有一定程度的依賴。只要有執照不管有沒有效,先信一半。(不過我覺得還有另一種,不管有沒有邏輯或事實如何,講得很聳動也先信一半,或是直接造神)
香港執照沒台灣的難取得,台灣因為執照難取得,高手在人間的狀況不少,這真的是很可惜。
所以不管是學生還是中醫學得不錯,也幫人偷治病又治不錯的人,其實我都是鼓勵大家還是去考個執照,不一定是台灣的,讓自己有個執照後,親朋好友信任度也會增加。
更何況很多非醫師學生,真的學得不錯,長期班的課程跟醫師學習內容是一樣的,所以他們雖不是醫師但學習跟醫師一樣完整,加上有些天賦不錯的,開的方真的不輸我醫師班的學生。
(所以為什麼說要參加長期班想清楚,如果天賦又不錯很快就會覺得自己都比一般醫師開方效果還好,很快覺得來學習後很堆坑,還想準備讀本科考執照了XD)
所以我還是蠻建議學得不錯的,花個幾年考照。台灣不好取得可以考香港的,至少香港薪水還夠你機票兩地每月來回幾次,真的沒有一定要只想台灣啦,人生路很長,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你們自己的醫術實力。
請一定要謹記「忍辱、精進」,學生也要多討論交流喔!
#我學生考香港執照來找我一定有工作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