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關於誤治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最近一位長期線上課的同學,原本小孩吃小柴胡,痰都有比較少,某天有人問:「小孩什麼問題呢?為什麼一直用小柴胡?」,同學回答不上來,接著就停了兩星期小柴胡,也沒忌口吃水果,發現小孩痰聲越來越重,且有點喘,於是開了射干麻黃湯。
不開還好,吃了射干麻黃湯後,喘症加重。幸好班上其他同學還記得要辨症,提醒要辨症後,同學依線上課教的辨症方法,吃一次開小柴胡加黃連,喘即減輕了。
線上課常提醒學生辨症,要回到八綱,不是看到喘就一個方。病人是熱還寒?痰多的喘不是原文說的喘,只能看成痰多,回到八綱,兩脇壓痛,半表半裡少陽病,管它喘不喘,就是少陽,痰多而喘是副症,八綱體質對,痰會少、喘就會好,當然合到教過小孩的黃連證,對到更明顯會好。
所以上過線上課的同學,真的要學好處方開好,最重要要是既有觀念要丟掉,最緊要的症大多都不是主症,所以不要太主觀,要客觀。
越能客觀看待就不會放大某一主症。還有要多複習我教過的東西,一直提醒要客觀,同學們也互相提醒,最後才真的對家人的健康有幫助啊!
Btw, 也對應到線上課說的,不管下利、吃不對喉嚨痛或很多人說的感冒,一樣體質是什麼方,其實只是體質問題加重,用回體質用方就可以,不用一直變來變去改方的。除非體質(即八綱)在幾乎很平衡的狀態,才有可能「轉經」轉得很快,但又有幾個人體質接近平衡?
(還好,非常不建議加糖吃黃連,糖就是生痰的原因,黃連後痰少又加糖生痰?黃連症用天然蜂蜜加一點還可以)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