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難道物資生活匱乏就不會快樂嗎?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因為假日要帶線上課,很少陪到Q,昨天帶她去玩了一天,去室內兒童樂園玩,送貼紙送禮物(還能自己選),去餐廳吃飯點兒童餐,又送妖怪手錶鉛筆盒。
每次看到貼紙無限給孩子,我心裡都會有種「好浪費紙啊」的聲音出現(不過小孩快樂是無價沒錯),但在都市長大,你不給她,所有孩子都有,她心理不平衡,心理不快樂不滿足,又怕人格發展有問題。
對於外面的哥哥姐姐、阿姨叔叔要送小孩東西,我覺得是小孩跟對方的事情,盡量不想去干涉,讓小孩慢慢可以自主選擇要或不要,我不可能祈求現在一個三歲小孩就會知道到浪費資源對地球的破害,而要她拒絕要玩具,但我一直覺得現在的小孩物質生活太豐盛了,這種生態,讓我一直以來都有一種怪怪的感覺在心裡。
昨天晚上Q睡覺的時候很滿足,可能現在長大了,一向不慶生的我們,對於生日派對這事,也瞞不過他了,他提出要辦生日party。
我在想,現在的小孩物質生活這麼豐富,他們內心真的健康嗎?相反地,沒有玩具、沒有慶生的小孩,難道就不會快樂嗎?
我跟Q說:「你知道很多小朋友沒有拔拔麻馬愛的嗎?他們沒有自己的玩具。麻媽小時候就是這樣,沒有拔拔麻馬愛的。」
Q是個很有愛的孩子,每次聊到小朋友沒爸媽愛她就快哭了:「你的拔拔麻媽不愛你嗎?他們不要你嗎?」
我:「現在媽麻長大了,比較理解他們只是沒辦法很愛我而已,但沒關係啊,我們在這世界上,不一定要別人來愛我們,我們也可以去愛別人,尤其媽媽現在有能力,想賺很多錢錢,我可以把沒有拔拔媽麻的孩子接來我們家當我的小朋友,當Q的弟弟妹妹喔!」
Q的聽著眼眶都紅了,一直到聽到可以接小朋友來,才沒哭出來:「可是我們家沒有五個房間,太小了,他們沒房間怎麼辦?」
我:「可能要等你長大,媽媽有賺很多錢錢,才有大大的房子接小朋友來,你到時候也變大姊姊了,你會幫助照顧小朋友,幫忙愛他們嗎?」
Q:「我會照顧他們喔!」
我:「那你如果拿到新玩具,可以不要玩送他們嗎?」(因為每次都有新玩具我都看不過去,每次都問她要不要送育幼院孩子,結果她還是要開新玩具,然後說要把舊的送小朋友@@)
Q想了一下…….
「不要」
哈哈,要小孩理解太深是不可能,所以話題就到這了。
不過很慶幸的,是Q有很重的慈悲心,就在想,也許有一天,我們家可以領養小孩,可以開育幼園(最近看到育幼院生態的新聞還是想盡量不要),或是目前比較希望能開一個機構,能順利幫忙沒有爸媽的孩子找到寄養家庭。
因為我是不可能做這些事(要發揚經方又要救人),所以真希望Q長大能幫我完成心願,我繼續救人賺錢,多幫助需要的下一代。
Btw, 有個議題想問大家,因為之前看幼育院有常年性侵的新聞,那陣子看了真心疼,想了幾天,我覺得讓一群沒有愛的人聚在一起是不對的,沒有愛的負面能量是很強的,政府真正要解決這個問題應該是讓他們可以到健康的家庭被收養。於是我問了一下香港家人,像香港,政府對孤兒會用高津貼的方式吸引健康家庭收養小孩,當然也對寄養家庭的要求嚴格,一家也不會太多位(我阿姨認識的是養子一個大了,再接一個新養子,再大一點又一個新的),政府的津貼大約是一個小孩一個月的花費,可能再多一點(因為香港讀書都花不了什麼錢,英統時期的福利又很好,沿用下來了),我覺得讓孩子到正常的家庭裡面,接觸正常的人,過正常的生活,應該比在育幼院裡面,負能量這麼強的地方來得好。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種類似的政策呢?(是不期望會像香港那麼好啦)不過我還是在想以後有沒有辦法去幫助一些小朋友,因為生小孩前我就很想領養小孩了,我是那種覺得小孩沒有一定要自己生的人(可能太反骨,大家都要自己生我偏不想),倒是大師有很重的傳統家庭觀念是真的,所以對領養小孩,還存在一些疑慮,現在有兩隻是不太可能了,但真希望兩個大了以後,能幫助這些小朋友啊。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