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關於病氣的問題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前天學生問了一個問題:「老師,病人那麼多病氣,你怎麼讓病氣不上身。」
首先,我承認病氣的存在,但是如同一個人生不生病一樣道理,取決於邪氣外,最重要是你正氣足不足。如果正氣足,邪氣再強進不了體內,因為沒有空隙;反之正氣不足,邪氣不用很強都可以進體內讓你受病。
回到看診也是一樣,我只有少數一兩位受病人的病氣感染,而且還是臨床前的事情,事實上我只想最重要,是你的起心動念。你抱著一個什麼心態去看待每一位病人?
我學醫從始至終不會改變的一件事情,就是救人這件事,我是發大慈悲心去做的。
當我用愛用慈悲心去看待每一位病人的時候,我能感覺到體內有一股無限大的能量,這股能量讓我感覺很神奇,因為你真的能感受到是「無限大」,這件事我也曾經跟大師提過,甚至我願意用我的身體去承受病人的痛苦,這種不忍眾生受病受苦的信念,就是慈悲心。
當你內心充滿了愛你的時候,病氣跟邪氣完全進不了你的身體,我反而能感受到內心這股無限大的能量可以去改變病人。
所以你問我怎麼樣才可以不要沾上病人的病氣,我覺得還是初衷最重要。
問問自己為什麼要看這個病人?看病這件事情對你來說是什麼?如果你單純只是想著對方,你可以不管自己的利益,甚至你不忍看他痛苦,想幫她承受這些痛苦,我相信這個時候,再大的病氣一點也不重要了。
如果你想成為一位大醫,修行是必須的,這個修行沒有宗教信仰,我們只有愛跟慈悲心,沒有分別心,你才能真正去救人,醫術也會跟著提升。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