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修行不等於佛教徒]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很多人會把「修行」當成佛教的一種,然後常有人知道我唸佛經又修行,認為就是佛教徒;也有人問我是不是信佛,這時我都有點難以啟齒。
(事實上,我小時候是基督徒,中學讀的還是天主教的學校

因為我是信佛,但我說的「信佛」不是一般人定義的「信佛」。
大部分人的信佛是拜拜,求神明保佑,唸經積功德,大家都在「求」。(當然,別的宗教也很多這樣的人)
而我相信的,不是一般人說的,只在衪身上求東西的神,我相信的,是我內心的佛性(真我),那個慈悲善良的我。
所以我說修行,它沒有宗教色彩在裡面,純粹是自己對自己生活上起心動念及行為的修正,讓自己的念與行為,都是善純慈悲,如此希望傳染給更多人。
所以我不想當求別人那個人,我期許自己是有能力給予別人正能量的人,所以我選擇努力修行。
關於宗教,不管佛教的神佛仙佛菩薩、基督教的耶蘇、回教的阿拉,我都認為是我該努力學習的對象,每個宗教的靈魂人物都是大慈大悲之人,都應當敬禮尊重,加以學習。
所以也希望長期以來,覺得修行只是佛教在做的人,對於「修行」有更深的了解。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