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各位想自學古經方的朋友們,這是孔醫師之前提的經方入門書。
傷寒與金匱至少要看過~ 其他也是很好的入門。
★郝萬山主講 《傷寒論》youtube影音,共70集 (要學經方郝萬山是很好的入門)
2。http://theqi.com/cmed/class/class1/⋯⋯ (第二連結有文字部份)
3、APP 「國醫大師講經典」這個App裏面有「郝萬山傷寒論」。
書單:
一、【傷寒論】理論部分: 1、郝萬山講傷寒 2、皇漢醫學
二、【臨床】部分: 1、中醫臨床廿五年 (朱木通) 2、漢方診療三十年 ( [日]大塚敬書- 日本東瀛將經方發揚光大,大塚先生是代表人物 ) 3、黃煌經方醫案 ( 作者:黃煌 )
三、【理論+結合】1、漢方處方解說臨床應用(真適合初學,每個方講完理論再舉醫案為例) 2、人紀
讀者迴響:
Yihone Kuo 請問郝老師的教法,是否會與倪老師的不同。如此會否有先入為主印象,而影響後續的學習。因為總覺得要如李宗恩醫生那樣沒受過其他中醫教導過,而直接接受正確的思考,這樣是否比較不受干擾呢?不知想法是否有誤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 嗯,這有點難回答,因為我也不想你被我的看法綁架。
不過客觀來說,郝好師比較學術,倪師比較實用臨床,有不衝突的地方,也有衝突的地方,這要看個人悟性強不強了。

Jack Pan 請問漢方處方解說臨床應用這本書是 矢數道明的臨床應用漢方處方解說嗎?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 是的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4 thoughts on “經方入門書單

  1. Jonson Gu 說:

    您好。非常荣幸地又认识一位倪师的弟子。想请教一个问题,作为一个从不接触中医的,现入门中医,其他的不看,只看倪师的DVD教程,通过自学,是否可称为一个中医师,其实不为别人看病,只为自己和家人瞧病抓药,因为大陆的伪中医太多,另外就是李总理的“健康医疗”为大陆未来的支柱产业–令人毛骨悚然的产业,昂贵的医疗费和无法治病的医师。个人正在自学针灸,后续才是中药汤剂。目前心里没谱,可否请教呢,您是倪师的子弟,从您的角度看,在没有指导和很多临床上的经验,自己医疗自己,是否可行呢?谢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