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簡單,平凡,就是幸福]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其實我以前並不愛孩子,不愛到從來不打算生小孩,在捷運看到小孩很皮會偷捏他們。(在這也跟被我偷捏的孩子對不起,要我有報應都是應該的,現在回想真是慚愧到不行啊><)
一直到某天意識到自己年紀不小了,毅然就有了「試著生一個吧」的想法,結果立刻就懷上Q了。
本來我就是個很執著很完美主義的人,Q剛出生時我一直有種「我是醫師,怎麼能讓孩子生病呢?」的想法,因此迫自己全母乳,迫自己當全職媽媽,只為不能讓她生病。(的確只有一次因為婆婆忘了給她穿外套又在風口處發燒了,此外真的沒病過)
全職帶Q這一年半,我並不快樂,於是我決定回去上班了,上班後我的生命像重新活過來一樣,我對看診的熱愛只有無限增加,從不可能厭倦過。
別人上班都想小孩,我回香港兩星期,小孩的照片都沒翻過,但小孩卻每天惦記著我。
直到最近生活上發生的事讓我有所啟發。原來相聚團圓,不是如此理所當然的,能想像有天看不到家人的結果嗎?我第一個想到是可憐的Q,我在香港深圳上班時,她每天聽到門聲看到拔拔第一句話是:「媽咪呢?媽咪什麼時候回來?」
今天我帶Q去玩,她很開心都不睡午覺的玩到下午,看著她睡著的樣子,我很內疚,在孩子的世界裡,媽媽是天,是她的一切,我作為大人的,雖然我有我的志向,而且非常堅定鮮明,但我生小孩是我的選擇,我居然沒有把這個責任做好,讓孩子掛心,讓孩子一次又一次打開門時失望。
趁她睡了,我思索了一下。最近Q在學校,一直被要求「工作(蒙式教育)」,她是個非常明顯活動力比同年孩子強但坐不下來玩靜態的東西的孩子,再加上她似乎都會做那些工作,對她來說可能套簡單而讓她無心工作。因為她工作都會發呆不動,開始每天被老師盯工作。
一個小小的孩子,我們就會強迫她做她不願意做的事,而我,卻為了不想強迫自己帶孩子而選擇做我愛的臨床工作?我想我實在太自私了。
所以今年決定要陪小孩,我想的確是有必要的。孩子的童年就那幾年,再怎麼樣工作,都一定要下班看到小孩,我實在不希望再看到Q打開門找媽媽又落空了。
當然,很不幸的,我一個香港人也沒台灣執照,所以很多粉絲會問到台灣看診的資訊,短期內恕我幫不上忙了。
但相信我,有緣的醫師一定會有,大家可能要用心找,今年我會陪小孩為主,也計劃開課傳授經方臨床應用的基礎及小撤步,期待能教出更多能真正治好病的醫生。
當然,接著我也會計劃1-2天就給大家直播講解,盡量能教的都不吝分享,這樣雖然無法看診救人,但我想也是另一種救人方式。
謝謝巫粉們一直以來的支持,如果我能讓各位對自己的健康有小小覺知,我想這一切也都值得了。
(下台一躹躬)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