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修行也要懺悔 俏女巫的古中藥秘方
 
這是我最近每天唸的佛經,是大師建議我多念的,因為這幾年總是遇上很多的大事,非常不順遂。
我:其實我不是很懂,像我誠心發願救人的人,為什麼總是遇上這些不順的事,而且別人即便當醫師為了賺錢還不是救人的,賺一輩子錢都不會遇到我這種事,我也才執業幾年就遇上,更不用說這幾年來每年都會出大事了。為什麼我們這種不貪又修行禮佛的好市民老是這麼不順?
大師:因為別人上輩子積的福報夠多啊,你福報少。加上你的命本來就是一隻大船的命,但老走在風暴雷雨的海面之上,比起有的人,即便命如小帆船,但都走在風平浪靜之上,你的就險峻萬分了。

我:可是我這世第一眼遇上中醫時,我就知道我非當醫師不可,就很肯定我這一世的任務離不開學醫救人,加上中醫的小天賦,我總覺得上輩子應該就有發過願要來救人吧。如果我以前就有發願救人,那以前的福報怎麼會少呢?
大師:佛經有記載,造不同的業會有不同的果報,依我看你可能上輩子行醫救人沒錯,但口業重,比如病人不聽話就罵,口出惡言,自然就會容易得到是非的果報。所以你上輩子沒修好的,這輩子要修好。
我:的確是,你也知道我以前脾氣很糟,生氣老是出惡言,講話難聽又酸言酸語的,不過這幾年修行後慢慢好了,看來還需要更努力。
大師:過去的業障要誠心懺悔,這個《八十八佛洪名寶懺》可以讀誦懺悔,迥向給累世冤親債主及法界眾生,之後要切忌身語意業了。
我:好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不順遂,這佛經唸了幾次,我都會唸到哭,覺得自己要當大醫還那麼多缺點實在不應該。不管是不是為了生活順遂,但唸完覺得人比較輕鬆,正能量也比較足,分享給大家。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