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去年來看的一位再障貧血病人今天回診,其實她的症狀9成都好了,就跟一個正常人沒兩樣,差在之前服西藥後月經就不來一事還一直沒來(來診有來過一次),臉也容易紅,其他大小便跟心慌問題也都全好。
因為她目前幾乎都是差不多的方子一個月回診一次鞏固療效,大部分回診她都會請教一些中醫的問題。
她的工作是在產前中心做檢驗的,西醫的背景也使她發現很多問題西藥的解決有限,她今天想跟我討論中醫對唐氏症預防的方法。
她坦白說了,她們從初期染色體發現異常時,大部份父母會選擇中止妊娠,但她發現染色體似乎是會改變的,也有一部份是篩檢不出有問題,但出生後發育異常,她覺得懷孕期間染色體改變是很可能的事,所以想問一下中醫的看法。
談著談著我們就想來合作研究了,因為我也很想用中醫對這些家庭找出解決方法,但唐氏媽媽的體質,會出現的症狀並不清楚,這樣也迫使我無法歸納研究。
但是這建議真的很好,感覺我們可以為社會做出更多改變。畢竟當你看到發育遲緩的小孩,真的為父母心疼。而且出生後中醫的調整效果很慢(因為屬先天問題,最好的確是從懷孕甚至孕前都要讓父母給的先天種子夠好,會比日後後天處理理想)。
突然覺得一股熱誠啊!這大概就是我學中醫最想做的事–改變世界,但的確還有很多問題要處理,重重難關,希望我死的那天前能全部完成!!

好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列按鈕分享給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